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计算机毕业论文

虚拟环境在英语教学领域的应用及研究_虚拟环境技术-论文网

时间:2015-03-11  作者:李影

论文摘要:虚拟环境技术也可理解为虚拟现实技术,它用于教育是现代教育领域一个重大革新。它营造了“自己学习”的环境,使得学生足不出户便可以“亲身”去经历亲身去感爱,在保证教学效果的前提下,极大的节省了成本,打破空间、时间的限制。虚拟现实运用于英语教学,营造了“自主学习”的环境是学习者通过自身与信息环境的相互作用得到知识技能的新型学习方式。虚拟情景能够为学生提供生动、逼真的学习环境,在广泛的领域提供无限的虚拟体验.从而加速和巩固学生学习知识亲身去经历、亲身去感受比空洞抽象的说教更具说服力,完全由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但这种技术如今用在英语教学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注意。
论文关键词:虚拟环境技术,教育虚拟环境意义和作用,虚拟环境技术问题和前景

1.虚拟环境的描述DescriptionofVirtualReality

虚拟现实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借助于计算机技术及硬件设备,实现一种人们可以通过视、听、触、嗅等手段所感受到的虚拟环境。虚拟现实作为一项尖端科技,它集成了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显示技术、网络并行处理等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由计算机图形构成三维数字模型,并编制到计算机中去生成一个以视觉感受为主,也包括听觉、触觉的综合可感知的人工环境,提供给人们通过计算机对复杂数据进行可视化操作与交互的一种全新方式。虚拟现实的最大特点是用户可以用自然方式与虚拟环境进行交互操作,改变了过去人类除了亲身经历,就只能间接了解环境的模式,从而有效地扩展了人们的认知手段和领域。

2.虚拟环境进入教育VirtualRealityintoEducation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建立起来的虚拟实训“基地”,其“设备”与“部件”,多是虚拟的,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生成新的“设备”。可以积极用于军事作战技能,外科手术技能,汽车驾驶技能果树栽培技能,电器维修技能等各种职业技能的训练。现在,虚拟现实用于教育教学,是教育技术发的质的飞跃。学生在虚拟环境中交互作用,以学生为中心虚拟的三维世界中加入一系列人性化的场景。做到了真实与抽象的完美统一。

许多教育家和研究人员认为虚拟现实将提供机会去经历各种环境,而这些环境往往由于时间、距离、范围和安全性等原因,不便于或不可能让许多孩子,特别是有一定残疾的人实现了探索、创造、娱乐以及学习。学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过马路,与陌生人交流,或应付紧急状态。这一技术使青少年可以去参观原本不可能参观得到的,不切实际的或危险的地方。

而在英语教学中,语言教师可以设制程序,制作出现实的情景交流,如找工作面试,在餐馆就餐或国际机场接机等等。学生可以在预排好程序的虚拟世界合作或根据学生的语言水平分组在不同的虚拟世界中。学生们之间可以互相合作或与三维空间中的虚拟却又是活生生的人物进行合作。例如在一个面试情景中,进行面试者(即学生)将会与雇主在会客室握手,雇主将用要学习的目标语言与面试者进行对话、聊天。如果学生出错,他们可以重放情景,再来一遍。虚拟现实将有助于学生克服传统的语言学习障碍,帮助教师突破了以依赖课本在教室进行学习的传统传授方式。

3虚拟环境进入教学领域的意义

随着计算机、信息、网络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计算机作为一种高效能的信息传播工具,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如果将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教学媒体应用到英语教育教学中,这种崭新的技术会带给我们崭新的教育思维,解决我们以前无法解决的问题。

3.1创建了全新的学习场景——彻底打破空间、时间的限制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彻底打破空间的限制,身边身外,国内国外发生的各行为事件都可以通过虚拟情景来实现;还可以突破时间的限制,一些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观察的变化过程,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呈现给学生。基于网络的虚拟现实技术为学习者提供了全新的学习场景,构造出开放性的教学环境。

3.2提供了崭新的教学手段——构建实物虚化、虚物实化的方法

通过虚拟现实、多媒体、网络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可在课堂和实验室中展现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无法实现的教学过程。可以对学生学习过程中所提出的各种假设模型进行虚拟和虚物实化,通过虚拟系统便可直观地观察到这一假设所产生的结果或效果。虚拟现实系统可以进行实物虚化,虚拟各种人物,创建虚拟课堂,在虚拟的课堂气氛中,学生可以与虚拟的教师、学生一起交流讨论,开展启发式教学。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还可以使学生通过在虚拟场景的身临其境和自主控制的人机交互,由视、听、触、觉获取外界的反应,通过学生自我组织,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进行自我评价,开展适应式学习。还可通过小组或团队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成员间共享成果,开展协作式教学。

3.3变革了传统学习方式——营造开放性的网上探索学习

通过情景虚拟,突破传统教科书的限制,使每一位学习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在自己方便的时间从互联网上自由地选择适合的学习资源,按照适合于自己的方式和速度进行学习,这种探索性的学习,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使学习者在具体情境中通过主动的探索获得知识,从而提高学习者的动力。

3.4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展示全方位、多角度的教学内容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丰富教学内容,将口语训练、实训等技能训练搬到课堂中进行,由于这些虚拟的训练系统容易操作,可反复操作,学生可以反复练习,直至掌握操作技能为止。利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制作各种仿真课件,创设所需要的某种虚拟情景,让学生进行模拟实验,从而极大丰富课堂的教学内容。

4.5虚拟现实技术节约了有限的教育成本——开展虚拟实验、进行虚拟工作生产

虚拟各种运用英语的场合和过程,使大多数课程可以在虚拟实验室中进行。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功能语境理论支撑下的项目课程教学设计探究-以“系统登录设计”任务设计为例-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电视节目制作中DVD技术应用的研究_的特点-论文网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计算机毕业论文
    无相关信息
最新计算机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计算机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