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浅谈保温防水屋面的设计与施工

时间:2016-08-02  作者:王旭卓

[内容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保温防水屋面的设计和材料选用,以及保温防水屋面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要点.
论文关键词 ] 房屋建筑 屋面 保温防水
吉林市毓秀家园总建筑面积20万平米,共14栋,本小区屋面按功能要求分为钢筋混凝土楼板上彩钢板斜屋面;供休闲活动用保温防水上人平屋面;供种植观赏绿化环境用的花园屋面。由于设计合理,防水保温屋面施工精心,完工后滴水不漏,顶层住宅因有活动场地,能绿化休闲,每套价格比下层高出一万多,最先抢购一空。
1.屋面防水保温材料的选择
(1) 保温材料:通过多种保温材料的比较,设计选用2X60mm厚XPS聚苯乙烯保温板做为本项目的保温材料。
(2) 防水卷材:APP防水卷材具有耐高温、抗拉强度高、对基层收缩或开裂的适应性较强,铺设简单,防水质量可靠。
(3) 涂膜防水材料:选用801聚氯乙烯弹性防水涂料。
(4) 加筋材料:采用涤纶化纤无纺布。
2.屋面防水方案
设计人员经研究认为,本工程结构刚度差、地基不均匀沉降等因素将造成变形大、对防水要求高等特点,确认该屋面为二级防水设防,防水耐用年限为15年,2道防水,其中1道应用卷材。经过筛选,采用优质的中挡防水涂料及卷材组合成三涂一毡一布的2道防水层。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现状其施工顺序为:施工准备→XPS聚苯乙烯保温板错缝铺设→抹水泥砂浆找平层→特殊部位节点防水处理→801防水涂料→粘贴APP防水卷材→一布二涂涂抹防水层→250g石油沥青保护隔离层→40厚C20钢筋混凝土保护层→竣工验收。当施工种植屋面时不需铺设XPS聚苯乙烯保温板。
3.施工特点
3.1施工准备
测量屋面基层相对高程,检查坡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做好水平测点以控制屋面坡度及平整度;清除基层垃圾及灰尘;铺设砂浆前浇水湿润基层;确认防水保温材料合格后,方可进行施工。
3.2铺设XPS聚苯乙烯保温板
(1)胶粘剂的配制 胶粘剂:425号水泥=1:1.8,充分拌和成糊状.胶粘剂调制量以一次使用时间不超过40分钟为准,如天气干热或使用时间需长一些,可适当增加一些胶粘剂或减少一些水泥,配制时不允许加水或其他稀释液。
(2)按测定之基准点拉线用1:3水泥砂浆找平,随铺砂浆随铺XPS板。XPS板四边刮胶粘剂后,挤压贴紧。铺设时一定要使XPS板平整,板底完全坐在砂浆上,四周和底部粘结紧密,上部再用粘胶剂将不饱和的缝嵌满,不平整或其他不合格的部位,必须在粘胶剂未凝固前整修好。
(3)XPS板保温层应铺设到距天沟、檐沟、女儿墙与屋面转角处50~100mm处,用1:2加5%水泥量的高分子聚合物乳液的防水砂浆镶嵌密实并抹平,使表面排水通畅。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如何"把握"混凝土的裂缝
下一篇论文:地下室工程混凝土结构裂缝成因及控制措施浅析_原因-论文网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建筑工程论文
最新建筑工程论文
读者推荐的建筑工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