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环境保护论文

拖拉机异色尾气分析

时间:2015-11-13  作者:王素华

拖拉机异色尾气分析
论文关键词:拖拉机,异色尾气分析

在拖拉机异色尾气故障中,大致分为五种情况:

一、 尾气为蓝烟。

拖拉机的尾气呈蓝色,证明拖拉机的燃烧室中有过量的机油在燃烧。产生原因如下:

1、 导管和气门间的间隙过大,导致摇臂室内的机油在进气时大量进入燃烧室而燃烧。这种情况需及时的更换气门与导管。

2、 活塞环、缸套等组件严重磨损,间隙过大,或者活塞环断裂、失去弹性被卡在槽内,又或者油环回油管堵塞等等,都会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从而让尾气呈现蓝色。这种情况要及时更换相关部件。

3、 油底壳加油过量时,由于机油过多,会让机油随着高速运转的曲轴进入缸壁,然后进入燃烧室,也会引起尾气的蓝烟故障。这时需要停机10分钟,将多余的机油排出即可。

4、 除以上情况以外,如果机油过稀,比如机油质量不过关、长期未更换、发动机没有磨合好、机油的压力过高等等,也都会引起机油燃烧后产生蓝烟。

二、 尾气为黄烟。

机器动力不足启动困难,在起速时会出现黄烟并随着温度升高而逐渐消失、排气管放炮进气管呛气,证明机器的气门部位出了问题。产生原因如下:

1、 缸套与活塞环磨损、多数气门烧损,都会引起黄烟故障。这时要调整凸轮轴轴颈与座孔配合间隙,更换磨损的部件。

2、 气门弹簧失去活性,气门烧蚀,推杆弯曲,个别排气门关闭不严,也会引起机器排放黄烟。这时要清除相关部位的积炭、研磨气门,更换磨损部件。

三、 尾气为黑烟。

如果拖拉机的尾气为黑色,证明机内燃油没有完全燃烧。通常还伴随着排气温度与水温过高,发动机功率下降等现象,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寿命。产生原因如下:

1、 进气不足、进气管堵塞、气门间隙调整不当、密封不良、缸套活塞环磨损等封闭部件的问题,导致燃油无法充分燃烧。这时,要谨慎检查各部件的气密性与完好性,并更换磨损部件。

2、 喷油太迟,导致燃烧不充分。应调整喷油的提前角。

3、 高压油泵的各缸供应量不均匀或者过大,会导致转速不稳。应调整在规定的平衡范围内。

4、 喷油器损坏或工作不良,应拆下予以维修。

四、 尾气为白烟。

拖拉机尾气为白色时,证明油气雾化不良,燃油来不及燃烧就被排出,机器温度也没有达到标准温度。产生原因如下:

1、 喷油压力过低,雾化不良。喷油时间过迟或喷油时有漏油现象,导致机温尚低时机油就被排出去,形成白烟。这种情况需要检查喷油时间状况及个组件的完好情况。另外,要检查柴油质量,因为柴油质量次也是燃烧不充分一隐因。

2、 气缸压力不足。由于相关部件的磨损,气密性不良,导致发动时冒白烟,而后由于温度的上升,化为黑烟。这时,要更换磨损部件,调整气门。

3、 柴油不纯。柴油中掺杂水分,会导致白烟持续存在。处理方法为:时常打开排水阀,排净沉淀物与水。

五、 尾气带火星。

由于机器的部件非完好,有时会引起尾气带火星。这是由于燃油尚未充分燃烧,或者没有达到燃烧至高点,就被混合在燃烧中的混合气排出,从而引起尾气冒火。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喷油提前角太小、配气相位不准、喷油嘴针阀气密性不好,气门推杆弯曲卡滞等故障,都回引起火星尾气的产生,出现这种情况时,要逐一检查部件,更换或调整即可。

2、 喷油管由于磨损而堵塞,排气门关闭不严,气门间隙过小、弹性过差或损坏,而引起的尾气火星异常,需要及时更换磨损的部件,及时纠正部件安装的错误。

拖拉机是一种重要的农业用机,对于广大的农民朋友不可或缺,拖拉机的尾气是拖拉机性能状况的一种综合体现,通过尾气的状态我们可以准确的判断拖拉机的工作状况好坏。及时的检查和护理好我们的拖拉机,才能更好的为生活提供动力,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建设节约型园林绿化的初步探讨与思考
下一篇论文:台湾佛教慈善慈济基金会的环保实践及启示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环境保护论文
最新环境保护论文
读者推荐的环境保护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