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参考

乒乓球俱乐部经营策略研究

时间:2016-04-09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
论文关键词:乒乓球俱乐部,经营策略
  1.1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体育健身俱乐部是伴随着人类社会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涌现出的一个以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情趣为核心价值的新兴服务体系,它既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活动社会化、产业化的产物,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运动现实的生存与运作方式。体育健身娱乐业是我国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它又与我国群众体育的发展息息相关,关系到亿万国民的身心素质。体育健身俱乐部的发展状况,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先进文化的具体反映。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在这里它有着全世界最庞大的群众基础,乒乓球健身俱乐部也成为我国体育健身俱乐部最主要的存在形式之一,因此各地区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是该区域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1995年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将初步建成面向群众的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作为第二期工程第一阶段(2001-2005年)主要实施的任务之一,体育健身俱乐部的发展受到重视。为加快体育俱乐部的发展和加强体育俱乐部的管理,1999年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快体育俱乐部发展和加强体育俱乐部管理的意见》,对体育俱乐部的发展予以大力倡导和支持。中共中央国务院2002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中也明确指出,群众性体育应以社会兴办为主,应当引导群众体育消费,培育体育市场,建立多元化投资的经营实体。可见,乒乓球俱乐部作为面向大众健身服务的经营实体,既是体育市场的重要构成部分,也是国家予以鼓励和倡导的,是社会办体育的重要形式。
  对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进行研究,能够为我国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提供借鉴。因此,有必要挖掘出我国乒乓球俱乐部的特色,寻找出乒乓球俱乐部的独特之处。此外,由于健身娱乐市场在全国范围内总体上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尚不成熟,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国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多数不尽人意;制约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发展的因素除了经济发展水平和体制方面的原因外,更关键的因素在于俱乐部自身的管理和经营方式有问题。故研究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现状,寻找制约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发展的因素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1.2文献综述
  华中师范大学刁在箴教授在《中国体育健身俱乐部发展概况之研究》一文中,运用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文献资料法,对我国22个省、市自治区528家健身俱乐部的发展进行了调查,从健身俱乐部的人口学特征、经营特征、管理特征三个角度调查,她提出我国健身俱乐部的发展前景广阔,并建议通过组建社区型体育俱乐部,公益型体育俱乐部,加大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宣传力度,改建体育活动场所设施的信笺和改造,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锻炼中来。吕树庭,韩会君等人的论文《珠江三角洲群众体育活动点及经营性体育健身娱乐场所的现状调查与分析》中提出,珠江三角洲地区健身俱乐部以外商独资、中外合资的健身俱乐部居多;主要消费对象是中等消费人群,男性比重大;从健身者参加活动的次数、时间,以及群众活动点来看,全民健身的最终目标将成为可能。田里在对《我国健身房现状的调查》一文中就我国健身房的硬件、软件现状,健身房内不同区域划分、投资和收入的现状,健身房教练的服务与报酬现状,健身房的商品经营现状以及健身房的促销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邹玉玲在《江苏省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现状调查与研究》一文中对江苏省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认为江苏省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在数量、规模、档次上近年来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体委系统的场馆已全面向社会有偿开发,基本实行目标责任制下的自主经营和自负盈亏;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经营管理水平普遍较高;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的消费者消费方式大多数是持片消费;规模在20万元以下的专项健身健美场所一般是微利,但羽毛球馆盈利;我国经济发达地区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管理体制基本没有差别,规模大、档次高的综合性经营体育健身场所主要是体委系统投资兴办的。
  1.3研究的主要内容
  本文首先论述了本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以及研究的主要内容;其次对我国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继而提出了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策略研究,最后对全文进行了总结。
  2.
  2.2.3经营管理人才专业素质不高
  体育健身俱乐部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尤其是经营管理者的素质。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同样需要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专门人才及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从业人员。而我国目前的状况是,各场所的经营管理者业务素质普遍不高,大部分是半路出家。经营者中一部分是体育专业人才,但由于受高校课程设置的影响,他们缺乏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另一部分则既不是体育专业的人才,也非经济专业人才,他们缺乏有关体育学健身娱乐方面的专业知识。在经营过程中,很多经营者对各管理因素以及市场运作因素影响乒乓球俱乐部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不清,因而导致俱乐部市场定位不清,影响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此外,我国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的营销手段和经营方式较为落后,70.0%以上的俱乐部基本上通过户外广告和报纸进行宣传,只有少数几家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拥有自己的网站和专门的业务员来推销自己的业务。由于经营管理者业务素质不高,因而他们所使用的经营手段普遍比较落后,这些都客观上限制了我国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
  2.2.4乒乓球俱乐部行业竞争激烈,价格定位不尽合理
  我国乒乓球俱乐部行业竞争激烈,各经营者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利,他们通过各种经营策略展开竞争,价格无疑是经营者竞争的一个重要方面。由于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和经营策略各不相同,对健身娱乐市场的认识程度也各有差异,导致很多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者在价格定位方面出现偏差。一些小规模的俱乐部为求生存不断压低价位,想以低价位优势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但实际情况却并不如此,消费者并不因为这些俱乐部实行低价策略而大量增多,由于价位较低,消费者人数也并不占优势,导致这些俱乐部的经营效益较差;此外,一些规模较大的乒乓球俱乐部,各方面的投入较多(包括资金投入多,场地器材费用高,后勤配套服务好,乒乓球教练佣金高),其价格定位一般较高,具有明显的“贵族化”趋势,但由于我国多数人的体育消费能力明显偏低,难以承受,这严重地影响了乒乓球俱乐部的经营。
  4.结论
  本文着重运用管理学、经济学,结合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理论,通过对我国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以期提高政府部门的重视程度,加大政策扶持,为我国规划群众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为经营性体育乒乓球俱乐部的科学化经营管理提供理论借鉴。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中小企业核心员工激励问题的创新管理研究
下一篇论文:关联性维度因素对企业组织结构的影响:基于高管素质的视角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参考
最新论文写作参考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