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科学 > 职称论文

高校会议室预约系统设计与实现

时间:2017-11-23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高校会议室预约正逐步走向信息化,并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本文依据我校会议室调度及使用管理制度,结合具体使用过程,采用S2SH、jQuery、数据库等技术,设计并实现了高校会议室预约系统。不仅简化了会议室申请及审批流程,而且规范了会议室资源调度过程,有效提高了会议室的使用效率。

关键词:会议预约,会议室管理,S2SH

0引言

会议室是高校进行日常管理决策的重要场所,是一种共享资源,通常,校内的各个部门包括学院都可以申请使用会议室。同时,高校会议室也具有种类多、数量多、软硬件条件参差不齐等特点,给会议室的共享造成不便。高校会议室在用途上包括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报告厅、礼堂、排练厅等;在数量上,各个学院和部门拥有会议室的个数不尽相同;在软硬件条件上,会议室的座位数、空调、投影、网络等条件参差不齐。

在传统的会议室管理模式中,通常采用纸质记录的方式来预约会议室,程序繁琐且容易产生冲突。用户申请会议室时,无法了解当前会议室的预定情况,往往要经历预约咨询、填送报表、签字盖章等过程,用户体验不佳。同时,管理员面对大量的会议室资源和会议预约申请,依靠人力往往很难做出清晰的决策,因此导致了会议室资源利用不充分的问题[1]。

为了进一步规范会议室的使用和预约管理,提高预约效率,避免资源冲突,亟需建立会议室预约管理系统。用户只需要通过登录系统即可方便、快捷的了解每个会议室的当前状态和预定情况,进而提高申请被审核通过的可能性,最终提高会议室的使用率,同时节省会议室申请人及管理人的时间及精力。

1系统设计

1.1会议室申请流程

会议室申请流程包括提前申请、冲突情况、变更情况三部分。高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使用会议室须向有关管理部门提交会议室使用申请(大型会议提前三天,一般会议提前一天),并在申请表上注明要求,包括要使用的多媒体设备、茶水等,经批准后方可使用;如遇多个单位同时申请使用同一个会议室,管理部门有权要求申请部门变更使用时间或地点,一般优先安排学校的重要学术报告或重要行政会议;若申请部门使用会议室,遇到时间变更或需延长使用时间等情况,应及时通知有关管理部门,以便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安排,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2]。

1.2需求分析

系统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会议组织者和会议室管理人员的使用,使其能够准确的查看当前会议室使用状态,并根据会议人数与内容快速选择会议室,提高会议室的使用效率。

经过分析,将会议室预定流程划分为查看会议室预约情况、填写预约信息、管理员审核预约信息、查看审核结果四个阶段。系统共包含两类角色,普通用户和管理员用户,不同角色拥有不同的功能模块。普通用户包含会议室查询、会议室预定、账号管理三个功能模块;管理用户包含会议室管理、会议管理、申请管理、账号管理、报表管理五个功能模块,如图1所示。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议当前消防施工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
下一篇论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社会科学分类
职称论文 政治论文
小学音乐论文 音乐论文
音乐鉴赏论文 美术论文
社会实践论文 军事论文
马克思主义论文 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职业规划论文 人文历史论文
法律论文 文学艺术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旅游论文
体育论文 哲学论文
邓小平理论论文
相关职称论文
最新职称论文
读者推荐的职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