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管理 > 项目管理论文

电气工程中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措施浅述

时间:2017-12-09  作者:电气工程中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措施浅述

摘要:随着智能建筑的发展,弱电系统的重要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如何做好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为人们安全用电提供保障,成为电气工程管理的重点内容。本文首先对弱电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分析在维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而提出相应的管理控制措施,以供大家参考。

论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弱电,自动控制,安全,措施

1前言

目前,社会的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高速状态,各行各业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乘风破浪,高挂云帆奋进。电气事业也是如此,当下的电气工程数量与日俱增,规模不断扩大,而电气工程的质量也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在电气工程中,必须做好弱电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但由于在实际工程建设过程中,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工作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导致弱电系统内部问题频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使电气工程稳定运行,值得思考。

2电气工程中弱电系统的结构

2.1安全防范系统

安全防范系统根据位置上的差异还可以分成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其中室内部分指的是包含若干子系统、由其协调作用一起承担维护工程安全状况的这部分系统,它可以把工程内部的全部信息连接到弱电系统指挥中心。一般而言,室内的安全防范系统包括了防盗、消防、监控等几个重要功能结构。而相对应的,室外的部分则值得是承担施工现场周围环境安全的重要职责,包括了监控、报警等重要的结构功能。

2.2自动控制系统

自动控制系统的存在,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必然。在电子科技更新换代加快的今天,许多工程建设系统中都引入了自动化系统,它解放了劳动力,并且可以进行高度智能化的操作,避免人为的失误,节约了人力成本。在弱电系统中,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置,有利于促进工程自动化控制操作的进行,一般而言,它涵盖了排水供电、消防、照明等几个细节体系。

3电气工程中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中的不足

3.1维护与管理方式不当

鉴于弱电系统本身是一个集成化程度极高的系统,如果在进行维护管理工作的同时,采取传统的办法操作,可能给运行中的设备带来许多极难排除的故障。一般而言,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往往是采取将内部子系统分离管理的方式,对弱电整体中各小部分采取独立性的针对性管理与维护。然而,现在国内的弱电系统管理理念是在弱电系统发生故障后再加以维护,如果没发现隐患,就撒手不管,这无疑增加了弱电系统出现风险的概率。预防和检测是风险控制的重要前提,而弱电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却忽略了这重要的一点,仅仅从后期补救上着手,就提高了维护和管理工作的成本,这种管理无疑是不全面的。

3.2弱电系统的维护与管理的监测不科学

弱电系统维护和管理无疑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其中牵涉的对象多,结构杂,因此为了实现全方位管理,必须采取有效的工具和手段,而当前的监测方法和工具还不够先进,基本是依靠万用表发挥作用,有的单位还对人力有很高的依赖程度,肉眼与信息化技术相比,无疑是很难发现系统中的许多故障的,因此这样的检测方法,很难达到弱电系统大规模维护与管理工作量的要求。不仅如此,目前,国内电气工程中的弱电系统维护与管理,基本是采取手工操作的形式,该工作的立足点是发生了问题再解决这个问题,在问题暴露之后再开始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这就缺少了前期的预测和监控流程,无法减少故障发生的概率。

3.3缺乏专业的维护与管理团队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风险管理分析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经济管理分类
电子商务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管理学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论文 网络营销论文
经济学论文 客户关系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 物流论文
质量管理论文 金融论文
教育管理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广告设计论文
相关项目管理论文
最新项目管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项目管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