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网络安全论文

Web系统性能测试研究及应用

时间:2015-11-06  作者:何正玲

摘要:为了确保Web 系统能达到预期的性能,开发过程结束后,必须对Web系统进行性能测试,以确定影响其性能的关键因素。性能测试的目标在于通过模拟真实负载,找出性能瓶颈,进行优化改进,从而保证Web 系统在实际运行中提供良好和可靠的性能。笔者通过测试一个网上报名系统实例,来阐述性能测试的过程。
论文关键词:性能测试,压力测试,负载测试

Web系统开发完毕,并经过功能测试确保功能完善后对Web系统必须进行系统的性能测试,是的一项验证系统性能表现的测试。通常衡量Web系统性能的常见指标有响应时间、吞吐量、点击量、并发用户数等。具体来讲,Web系统性能测试是在一定网络环境和服务器配置环境下,使Web系统在某种负载压力下运行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不断抓取性能指标数据;在测试结束后,对这些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系统的瓶颈所在[1]。通过测试工具进行Web 性能测试,可以有效地测试Web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和响应时间等性能指标。

1、Web系统性能测试内容

性能测试主要确定在用户可接受的响应时间内,系统能够承担的并发用户的数量,能够同时进行交易的数目,以及不同负载情况下页面的下载时间与检测瓶颈可能发生的位置,以确保将来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与执行效率,web性能测试主要包括连接速度测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三个部分 [2]。

1.1 连接速度测试

用户连接到Web应用系统的速度由所在的网络环境来决定,有的是电话拨号,有的是宽带上网。当下载一个程序时,用户可以等较长的时间,但如果仅仅访问一个页面就不会这样。如果Web系统响应时间太长(例如超过5秒钟),用户就会因没有耐心等待而离开。 另外,有些页面有超时的限制,如果响应速度太慢,用户可能还没来得及浏览内容,就需要重新登陆了。而且,连接速度太慢,还可能引起数据丢失,使用户得不到真实的页面。

1.2 负载测试

负载测试应安排在Web系统发布之后,在实际的网络环境中进行测试。负载测试是为了测量Web系统在某一负载级别上的性能,以保证Web系统在需求范围内能正常工作;负载级别可以是某个时刻同时访问Web系统的用户数量,也可以是在线数据处理的数量[3]。例如:Web应用系统能允许多少个用户同时在线?如果超过了这个数量,会出现什么现象?Web应用系统能否处理大量用户对同一个页面的请求?就一个网上报名系统而言,参加考试的考生总是有限的,而一个Web系统能同时处理的请求数量将远远超出这个限度,所以,只有放在Internet上,接受负载测试,其结果才是正确可信的。

1.3 压力测试

压力测试实际是破坏一个Web应用系统,测试系统的反映。压力测试是测试系统的限制和故障恢复能力,也就是测试Web应用系统会不会崩溃,在什么情况下会崩溃。黑客常常提供错误的数据负载,直到Web应用系统崩溃,接着当系统重新启动时获得存取权。

2、测试方案

Web性能测试通过搭建与实际系统相类似的测试环境,模拟实际用户的操作在不同的负载条件下,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资源使用情况。一个完整的性能测试解决方案必须包括:测试一个组合了各种软件应用程序与硬件平台的系统 ;确定服务器与任何给定应用程序的适应性;模拟多个客户端与单个服务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交互的环境;在几百甚至是上千用户的负载情况下测试应用程序[4]。

3、测试过程

3.1测试工具

对Web 服务系统实施性能测试要有相应的测试工具。测试工具分为两类, 一类测试工具用于观测服务器端的性能指标; 另一类测试工具用于客户端模拟并发用户。本文所进行的基于负载的性能测试主要围绕后一类测试工具来展开讨论[4]。可用来进行Web压力测试的工具有很多,比如微软的Web Application Stress、Linux下的siege、功能全面的Web-CT等等,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Web压力测试工具。下面笔者就以微软的Web Application Stress Tool(简称WAST)为例进行一次Web压力测试。这是由微软的网站测试人员开发的专门用来进行实际网站压力测试以一套工具。透过这套功能强大的压力测试工具,管理人员可以在网站实际上线之前先网站进行如同真实环境下的测试,以找出系统潜在的问题,对系统进行进一步的调整、设置工作。

3.2 设置并行连接数

点击 “Defaults→Settings”打开设置面板。在Concurrent Connections下进行并行连接设置。Stress level (threads)是最少线程,Stress multiplier是最大线程。这里的线程是指定程序在后台用多少线程进行请求,也就是相当于模拟多少个客户机的连接,一般填写 200~1000,因为这个线程数是根据本机的承受力来设置的,如果你对自己的机器配置有足够信心的话,那么可以设置得更高一些。假设使用的用户数量200人/次;系统的使用期限、在此期限内使用用户的增长情况;预估的正常同时在线用户数20、最大同时在线用户数10倍最大同时在线用户数 10*20;性能/页面响应指标。

3.3 测试结果:

测试结束后可以打开测试报告来查看测试结果了。单击“View”菜单,选择“Reports”,在打开的窗口左侧会按时间显示所有测试报告。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析蒸汽管网施工管理
下一篇论文:浅议电子商务安全支付协议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网络安全论文
    无相关信息
最新网络安全论文
读者推荐的网络安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