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科学 > 马克思主义论文

浅析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

时间:2016-06-27  作者:何卫东

论文摘要:浅析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

论文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 当前工作 有机结合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掀起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热潮中,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要把践习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过程中,重点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

一要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参加各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自作动员报告,亲自抓学习讨论,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讨论发言、带头听取意见、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下基层调研,为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真正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二要突出理论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这一原则,党总支和各支部都做到把边学边改,解决制约发电企业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贯彻始终,把征求对发电企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贯彻始终,把完善推进管理制度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贯穿始终,使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马克思主义论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一些在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编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及时更新学习实践活动板报、学习成果展板和网上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四要坚持群众路线,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让群众满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鼓励干部群众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企业管理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树立良好的发电企业形象。

五要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积极开展“五查五看”,一查思想观念是否封闭保守,看科学发展的意识和实干精神强不强;二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意识牢不牢,看发展的取向思路是否正确;三查科学发展的差距和不足,看科学发展的实效好不好;四查科学发展工作思维方式,看统筹兼顾是否到位,科学发展举措是否落实;五查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看哪些政策制度需要清理,哪些体制机制需要完善。通过“五查五看”活动,切实把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引向深入,为全面推进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化企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马克思视阈下关于“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现实意蕴
下一篇论文:置公共权力于全社会监督之下 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所在-论文网
社会科学分类
职称论文 政治论文
小学音乐论文 音乐论文
音乐鉴赏论文 美术论文
社会实践论文 军事论文
马克思主义论文 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职业规划论文 人文历史论文
法律论文 文学艺术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旅游论文
体育论文 哲学论文
邓小平理论论文
相关马克思主义论文
最新马克思主义论文
读者推荐的马克思主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