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怎么写

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

时间:2016-03-08  作者:佚名

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
论文关键词: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
  一、论文题目
  即论文的名称。论文题目可以说是论文留给审阅人的第一印象,因此,论文题目至关重要。在拟定论文题目的时候:首先,要确定题目能够准确的概括论文研究的主要问题和对象;其次,用词要规范,结论式的句型或者不恰当的词不能出现在论文题目中;第三,论文题目要简洁,最长不能超过25个字,如果规定的字数内不能将问题表述清楚,可以选择添加副标题。
  二、论文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这部分首先要交代清楚现实中确实存在课题研究的想象或问题,有研究和解决的价值。然后国内、国外两方面交代是否有人对相关的课题进行研究过;研究是从那些小的方面进行的;取得怎样的理论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作者再次研究这一课题是想要实现怎样的目的,有什么样的价值等等,与论文的引言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要注意在撰写这部分的时候不能空泛的大谈特谈,要有一定的准对性。
  三、课题任务、论文提纲以及研究方法
  课题任务指的是课题研究要解决哪些具体问题;提纲主要展示的是论文研究的重点内容;研究方法指的是为了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所采用的方法,如文献资料研究法、归纳分析法等等。相对于研究任务和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要具体的多。研究内容是根据研究任务和目标来确定的,研究内容可以是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多个方面,可以分成不同的部分进行交代,相互之间不一定有对应关系。研究内容是开题报告的重要部分,可以简略叙述,但是必须要介绍清楚。
  四,论文写作进度
  也就是论文的进展计划,即论文写作的完成顺序和具体的时间安排。论文不同阶段都会明确规定开始和完成的时间,根据不同阶段的难度系数,在时间的安排上会有一定的差异,如开题报告一般会在10天左右,初稿的完成时间大约是30天,修改的时间大约是20天等等。相关的时间安排指导教师会在任务书中交代清楚,学生在开题报告中应该再次体现,以作呼应和确认。学生在实际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应该合理安排时间,抓好提前量,以免不能按时完成任务。
  五、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论文参考文献是最后一环

即自己在准备课题的过程汇总参阅了哪些相关的文献资料。通过参考文献可以向导师反映论文的准备情况,同时也能展示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原则上本科毕业论文的参考文献资料应该在10篇以上,但是可根据指导教师的具体要求做出调整。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英语论文摘要的撰写浅析
下一篇论文:论文提纲怎么写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怎么写
最新论文怎么写
读者推荐的论文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