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加入收藏 | 设为论文网 |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代写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论文代写指导书

时间:2016-03-30  作者:佚名

摘要:经济管理学院毕业论文代写指导书
论文关键词:经济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论文代写指导书

为了保证毕业代表作的顺利完成,提高学生毕业代表作的水平和质量,适应学院实行导师制的新情况,特制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毕业代表作指导书。

一、毕业论文代表作的目的

1、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在完成毕业代表作的过程中,能够深入了解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就业、创业,熟悉岗位、职位,掌握专业内设计、解决问题的具体程序、方法,解决专业的问题,提高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

2、培养学生研究问题、应用实证分析方法的能力。引导学生在完成毕业代表作的过程中,能够遵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在调查的基础上,提出对实际工作有用的对策和建议;

3、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在完成毕业代表作的过程中,学会搜集、储存、综合、运用文献资料,学会使用工具书;掌握调查研究、方案设计、实验与数据处理的方法;掌握办公软件尤其是OFFICE系列软件中WORD、EXCELL、POWERPOINT三款软件的使用能力,提升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4、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严肃认真、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二、毕业论文代表作的类型

根据经济管理类高职教育的特点和要求,贯彻工学结合的理念,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毕业代表作的绝对不能再写纯理论的论文,学生的毕业代表作的类型包括:

1、结合专业完成的各种调查报告,如三年学习中结合课程完成的各种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典型个案分析等;

2、结合专业完成的各种策划方案,如产品(服务)营销策划、创业计划书、融资方案、旅游线路规划论证等;

3、社会调查报告;

4、综合实训报告;

5、顶岗实习报告,即结合实际顶岗的岗位、实习的企业或顶岗实习企业所在的行业完成的工作分析报告、岗位分析报告、市场分析报告、产品分析报告、管理分析报告、业务分析报告、企业(部门)调查报告、行业分析报告等;

6、课程作业整合形成的报告。专业主任可以在课程整合的基础上,要求每门专业课程完成一个小作业,这些小作业能够最后整合成一个大报告;

7、创新小制作及制作设计说明;

8、专利设计说明(专利须为已经申请到或已经被受理的);

9、专业论文。如果学生实习岗位没有与专业结合,毕业论文只能写与专业结合的专业性论文,如物流专业学生到酒店实习,可以写酒店物流分析报告等。

三、毕业论文代表作的选题原则与要求

毕业代表作的选题一般由学生自行提出或与实习企业指导老师协商后定题,但需经过学校指导老师的同意。选题应符合下列原则和要求:

(一)选题的原则

选题,就是确定毕业代表作写作的方向和内容。要达到选好题、选准题,一般须遵循以下原则:

1、需要性原则。需要性原则是指选题要面向实际、面向实践,着眼于岗位需要、企业需要、行业需要和社会需要。因此,应尽可能结合生产、管理和服务实际,真题真做。

2、可行性原则。可行性原则是指在选题时要考虑现实可能性,即学生所选题目,经自己的努力,利用现有的条件就可以完成。可行性原则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一是选题要有利于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其二是对选题有浓厚的兴趣;其三是选题要有足够的资料。

3、创新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就是指选题要有新颖性、先进性,有所发现、有所改进、有所创造,符合时代潮流,具有时代特征。

4、熟悉性原则。毕业代表作必须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环境、业务、技能、岗位、企业、行业进行广泛、深入研究,这样才能在写时有目标,答辩时有话说。

(二)选题的前提要求

1、满足相关专业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能使学生受到专业知识应用和能力提升的综合训练。

2、选题应在满足毕业代表作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结合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实际、结合岗位、企业、行业实际,真题真做。

3、选题应符合因材施教原则,一人一题,以利于学生能力的发挥与提高。实践性较强的调查报告、分析报告、创业计划书等,可由不超过4人共同完成;在同一单位实习的同学,可由不超过4人共同完成一份报告。(但4人都需要对代表作、答辩的PPT非常熟悉,答辩时答辩小组老师可以随意指定一名同学答辩。如果被抽取的代表答辩通不过,意味着小组的所有成员都不能通过答辩。)

(三)选题的基本要求

1、对象较小,容易把握,能够写得实、写得透。

2、文字凝练,清晰明了,无任何表述或语法问题,能够直接概括全文内容。题目尽量不涉及“研究”,多用浅析、调查、调查报告、分析报告等词眼。基本形式为《×××岗位分析报告》、《××企业(公司)××(企业文化)调查报告》、《××行业××(企业文化)调查报告》、《关于××问题的调查报告》、《××热的冷思考》。也可以有一定的艺术性和创意的文字作为正标题,再取副标题,如《企业激励的“软黄金”——××公司企业文化作用的调查报告》。

3、切实体现“工学结合”,写的东西就是自己做的事情或深入调查的内容。

四、代写毕业论文的完成步骤和进度安排

1、完成步骤

其具体步骤及要求如下:

①确定代表作的类型;

②进行有关资料的查询及收集;

③确定题目(要经过指导老师的认可)

④确定文章框架(一般以提纲形式出现);

⑤收集有关资料(数据),分析所得信息,寻求充分论据;

⑥按实施阶段计划和步骤按时完成毕业代表作写作;

⑦修改、定稿;

⑧打印、装订。

2、进度安排

毕业代表作不一定要在最后一学期完成,可以在三年中的任何时间完成。但最后一定要按照本要求,进行形式上的规范。

如果是顶岗实习报告或者在最后一学期完成的专业论文,要按照下面的进度完成各项工作:

①选题,1周(如果学生从上学期末就找到实习单位,可与实习指导老师尽早确定选题);

②毕业代表作提纲:2周(提纲中必须体现学生发现的至少3个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③资料收集和毕业代表作写作:3-14周(其中第12周完成毕业代表作初稿;第13-14周根据指导老师意见修改定稿);

④打印、装订:第15周(装订好后上交指导老师);

⑤答辩:第16周(学生在答辩前以PPT文件准备好答辩提纲)。

五、代写毕业论文的要求

(一)字数要求

独立完成毕业代表作的,字数应不少于3000字;合作完成毕业代表作的,字数应不少于4000字。

调查报告、创业计划书、营销策划书、融资计划书等,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写,表述清楚即可,不受字数限制。

(二)内容要求

1、标题应清晰明了

标题应是整个毕业代表作总体内容的体现,要引人注目,力求简短,无任何表述或语法问题。

2、摘要应确实是论文要点的摘录

内容摘要应将毕业代表作的内容要点简短明了地表达出来,包括写作目的、写作方法、主要成果和结论。要突出毕业代表作的创新点,语言力求精炼。

内容摘要下应有关键词。关键词是科技论文的文献检索标识,是表达文献主题概念的自然语言词汇。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论文代写范本】法学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劳动合同中的缔约过失责任
下一篇论文: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格式要求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论文代写
代写毕业论文 代写硕士论文
相关论文代写
最新论文代写
读者推荐的论文代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