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科技小论文

速干晾衣篮的材料再设计

时间:2017-11-27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通过对晾衣篮的材料进行分析,选择更适合的材料进行再设计,使晾衣篮的各方面的功能更加完善。晾衣篮下方篮子使用改性化纤,增强透湿透气,杀菌功能;承重挂钩通过使用ABS橡胶增加承载重力;使用聚碳酸酯塑料,对风机的扇叶进行改良,提高其使用安全性;对紫外线灯管,采用金属收缩软管,方便全方位杀菌。通过对晾衣篮的选材再设计,使晾衣篮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安全。

论文关键词:速干晾衣篮,改性尼龙和涤纶,ABS塑料,聚碳酸酯塑料,风机

在我国南方,天气多雨,这样经常遇到衣物无法及时晾干,且在潮湿环境下干燥的衣物都会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这样极大影响了人们穿衣的舒适,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同时,随着环境的问题日趋严重,雾霾天气频繁出现,空气中带着各种微尘和细菌。雾霾天里晾干的衣服上会附着空气中的有害颗粒,贴身穿对皮肤有持续性伤害。在雾霾天气里,衣物如何晾晒就是人们日常生活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根据这些情况,我们设计了一款具有杀菌、烘干为一体的速干晾衣篮。本文在此的基础上,针对这一款速干晾衣篮进行了材料分析,并且进行了再设计,力求使速干晾衣篮使用更加方便,功能更加齐全,性价比更高。

1晾衣篮主体的材料分析

我们首先对晾衣篮的下方篮子的网面进行分析。市面上的晾衣篮网面较多采用高级尼龙和涤纶材质。但是我们发现这些普通化纤材料只能起承载衣服的功能,功能简单。为此,我们将普通材料改换成改性的尼龙和涤纶。首先对网面的化纤进行防水、杀菌、抗紫外线等功能的处理,然后再将其经编成强力较大,空隙良好,透气透湿的网格布面。这样既方便晾晒,又增加了网格的功能性。

在晾衣篮的篮子形体支撑上我们用使用性能良好的不锈钢钢圈,增强晾衣篮的承重压力,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收纳和晾晒时的形体支撑功能。

在晾衣篮的顶部大挂钩方面,我们调查发现市面上大多数的晾衣篮挂钩均使用POP塑料制作而成,POP塑料虽然质量较轻,但是晾衣篮是一款经常与阳光接触的产品,POP塑料制作的挂钩在室外阳光下长时间晾晒容易老化,而且其着色性不好,我们在晾晒衣物的时候很容易会让洗干净的衣物蹭到挂钩上的颜料,从而导致衣物沾上难以清洁的工业颜料。此外,POE塑料的韧性不好,那么韧性不好的POE塑料制成的挂钩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使用很可能突然断裂。并且POE塑料的静电度高,会经常吸附一些空气中的灰尘和杂质,在使用过程中又可能沾染在衣物上,容易让衣服沾染灰尘。

我们了解到在德国IF设计大奖获奖的产品中有一款CordlessCleanerY010无线吸尘器产品,整体产品大面积使用的ABS塑料进行制作,整体使用了乳白色进行着色,并使用磨砂等工艺使整个产品给人一种轻便且干净的感觉。我们了解到ABS塑料具有“质轻、质地硬、刚”等特点,其着色牢、韧性好,强力大等性能是我们这款晾衣篮的挂钩所需要的。因此,大挂钩的选材,我们考虑用ABS塑料来代替POE塑料。

2外加装置的材料分析

我们设计的这款速干晾衣蓝的外加装置中烘干器主体外壳材料采用ABS塑料,可以有效地增强产品的耐用性。考虑到烘干器中的扇片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摩擦发热,或者是因为意外遇到挤压碰撞,那么足够坚固的材料就成为了扇叶长期使用的基本保障。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民用飞机标准爬升剖面性能计算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科技小论文
最新科技小论文
读者推荐的科技小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