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机械论文

加强技术维护,减少柴油机机油损耗

时间:2015-09-05  作者:戚喜庆

加强技术维护,减少柴油机机油损耗
论文关键词:加强技术维护,减少柴油机机油损耗

一. 保证活塞环和缸套的配合严密

活塞环开口间隙过大、失圆、弹力减弱,缸套磨损严重、偏磨失圆或产生拉痕,都将使机油消耗量增加。为保证活塞环与缸套的良好配合关系,应注意以下几点:

1、 正确安装活塞环

(1) 活塞环开口间隙应在0.3毫米左右。开口间隙过大则密封性能变差;开口间隙过小,受热膨胀则容易产生拉缸故障。

(2) 几道活塞环的开口位置应错开,且开口尽量避开活塞销孔位置。

(3)安装活塞环时,应保持环与槽的清洁。

2、注意工作过程中的技术维修

(1) 更换新活塞环和缸套,磨合后再进行工作,以免产生拉痕。

(2) 保持空气滤清器的完好,以免灰尘进入汽缸加剧磨损。

(3) 保证有足够的冷却水和完善的冷却条件,避免活塞环过热产生拉缸现象。

(4) 保持曲柄连杆机构良好的配合关系和正确的相对位置,以免活塞运动中心线偏移使缸套偏磨。

3、应及时更换配件

当缸套磨损量小于0.20毫米但未失圆时,活塞环开口间隙如过大可更换活塞环;当缸套磨损量大于0.20毫米并有失圆现象时,应同时更换活塞环与缸套。发现缸套有偏磨现象,应更换缸套。并且仔细检查曲轴连杆机构各零部件,找出偏磨的原因,排除故障。

二、保持活塞与活塞环的良好配合

活塞与活塞环的配合,必须按技术要求安装。油环一般有倒角,安装时应注意倒角面向上止点方向,不能装反,否则将增加机油消耗。

三、气门与导管的配合间隙

气门与导管配合间隙过大,是造成机油过多损耗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一点往往被人忽视。实验表明,一般技术状态的柴油机。通过气门和导管间隙损耗的机油约占机油消耗量的三分之一。

气门的往复运动和进排气道内的瞬时低压,是促使机油窜烧的原因。为了减少机油的损失,可采取以下技术措施:

1、 更换气门时应同时更换磨损的气门导管,以保证其良好的配合。

2、 、研磨气门与气门座时,不要使研磨砂进入气门导管内。

3、 气门导管上部内孔倒角要小些,以免积累过多的机油。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基于UG的柴油机缸盖气道CAD设计
下一篇论文:机械设备漏油分析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机械论文
    无相关信息
最新机械论文
读者推荐的机械论文